台開二審宣判 趙父子加重判刑

 / 台北市

  台開案今天二審宣判,總統女婿趙建銘被加重判刑七年有期徒刑,總統親家趙玉柱也被重判九年半,不過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就在宣判日,趙建銘事先就向服務的台南縣新樓醫院請了假,人也沒出現在法庭;除了他,趙玉柱和其他當事人,一個也沒到庭聆聽宣判。假如當場聽到宣判結果,恐怕心情會更沉重。

  二審宣判,趙建銘由一審的六年,加重到七年,至於父親趙玉柱因為涉嫌內線交易加上侵占桌球協會會款,也被重判九年半,父子倆都併科三千萬,至於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因為主動洩漏台開利多消息,加重到七年半的有期徒刑,而游世一也改判到七年二個月,併科罰金六千萬。

  由於新修正的證交法,規定內線交易犯罪所得超過一億元門檻,刑度就從七年起跳,而一審法官採取不法所得分開計算,但二審變更算法,將四個人不法所得累積計算,結果超過一億元,就是四人加重刑度的關鍵。

  得知越判越重,總統女兒陳幸妤神色也相當凝重,戴著厚重眼鏡,低調到牙科診所上班,看起來冷靜卻還是難掩擔心。

  台開案被法官認定是典型的權貴犯罪,還以「竊國者侯,不知潔身自愛」,形容趙建銘父子倆的犯行,看來三審想要全身而退,恐怕有點難。台開案也創下司法史上內線交易判刑最重的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