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翻滾測試 新遊覽車才給照

 / 台北市

  幾次的重大遊覽車事故,都是翻車後整部車解體,乘客被拋出車外,造成嚴重死傷,因此交通部終於決定要比照歐盟的規定,明年底開始所有新買的遊覽車,都要通過翻滾測試,確定結構達到穩固標準才能領牌;而現有的遊覽車,則要強制加裝後座安全帶。

  鐵包肉竟然包不住,不要再有無辜的人坐上不安全的遊覽車送了命,交通部要求明年開始新的遊覽車安全測試要耐摔又耐撞,因為台灣滿街跑的遊覽車都是進口底盤、國內拼裝的組合車,遇上重大意外,車子容易解體散成一堆廢鐵,造成傷亡。未來整體翻覆的測試以每秒不超過五度的摔到八十公分的壕溝,車身段翻覆也比照測試,還有外力靜態擠壓看到底耐不耐,另外骨架接合點要測試穩不穩,加上電腦模擬整體翻覆共五項測試,過關再上路,但這樣真的安全了嗎?

  淡江大學運管系教授張勝雄:「我按照規矩來來做,可能要花幾百萬,在外面隨便拼裝只要五十萬就可以,你要買哪一個?我總是要賭一下,像買保險一樣,要賭一下,或許壞事不會遇到,我開車小心一點就好。」

  說穿了,就是不要說一套作一套,要求遊覽車要受的了外力撞擊,那交通部禁不禁的起業者壓力,甚麼樣的規格叫安全,要定的清清楚楚、沒得商量,才不會有業者為了省成本鑽漏洞,讓每次亡羊補牢越補越大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