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堅破獲討債集團 活逮16人

 / 桃園市

  桃園縣檢警調昨天深夜出動上百名人力,破獲長期在地方上討債的幫派份子太極堂。

  刑事警察局桃園警方以及憲兵隊等七個單位,深夜出動上百人,兵分十八路,分別在桃園大園和楊梅,逮捕竹聯幫共十六名幫派份子,他們在四十四歲的劉姓堂主指揮下,以從事討債、販賣槍械及毒品為生,嚴重影響社會治安,經警方漏夜偵辦後移送桃園地檢署,有四個人收押,十二個人交保候傳,全案擴大偵辦。

  警方查出,劉姓嫌犯平時就以竹聯幫太極堂自稱,平時從事暴力討債,強索保護費,被害人在飽受恐嚇威脅下,苦不堪言。他們涉嫌曾經指揮五十名手下包圍工廠,強行搬走價值數千萬元的機器生產設備,甚至強佔私有地,非法傾倒廢棄物等謀取不法利益,行徑非常囂張。

  這回檢方和桃園警方合作,同步攻堅,一併帶回所有幫派要角偵訊,並依照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強盜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而劉姓堂主也被警政署列為治平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