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纜車將啟用 居民一肚子怨氣

 / 台北市

  大家相當期待的貓空纜車將在下個禮拜三正式開放,為了維持交通,台北市政府規劃了單向道和畫紅線不准停車的措施。不過當地的居民卻大表不滿,他們認為這根本就是只為了賺觀光財,而不惜犧牲居民行的權利。

  七月四日貓空纜車即將正式通車,交通局滿心期待引來觀光商機。不過當地居民卻對交通規劃非常火大。天氣熱,四、五十位居民火氣更大,會讓他們這麼生氣的原因,是因為台北市交通局把纜車貓空站到茶展中心路段全部改為單行道,居民原本二十公尺回家的路現在要繞一圈走上四、五公里;同時幾乎全山頭的雙邊車道都畫上紅線,回家根本停不了車,連前來踢館的市議員林弈華都無處可停。

  交通局解釋這只是為了因應纜車開通前兩個月的管制措施,難免和當地便利有所衝突,此話一出立刻引來砲聲隆隆。居民質疑,貓空纜車還沒讓他們受益,就已經先身受其害。交通局只顧著觀光利益,既沒做好配套措施,也沒和在地民眾充分溝通,通車能不能順利進行還是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