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奪20命 體檢貢寮死亡海域

 / 新北市

  體檢危險海域,今天我們看看著名的東北角風景區,從龍洞到福隆,短短十五公里海岸線,就有三處死亡海域。有的沙灘被洋流掏空形成險降坡,有些是活沙會持續下陷,加上強勁洋流沖刷,人很容易被拉下。光是去年,就奪走二十條人命。

  眼前這一座拱橋,橫越沙灘,這就是著名景點福隆海水浴場。雙溪河入海口附近,男男女女泡在海裡好不自在,但誰曉得這裡暗藏危機?更遠處還有兩艘橡皮艇,頂浪泛舟,他的危險藏在海面下,退潮拉力,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拖下海,擋都沒得擋!

  往北走,來到澳底海邊,撩起褲管,往海水走去,才跨出一步,整隻腳當場陷下去直達小腿肚,進退兩難,大人如此,小朋友就更不用說,離岸一米,已經身達大腿,問題不在水深,而在於流動不穩定的沙,這是東北角另一潛在殺手,會流動的沙,活沙!

  說到東北角風景區,不能不提浮潛勝地龍洞,這群遊客,爬上礁石,全盯住同一方向,但可得小心,海面下的花花世界固然好看,別被洋流捲走。這裡有全台灣最強的八卦流,強勁的太平洋洋流捲進,一個不注意就出人命,日前不是才有二十幾個名浮潛客,不小心被帶出海。

  從龍洞到福隆,這一段長達十五公里的海岸線,總計潛藏三個死亡海域,光是去年就發生五十起溺水事件,奪走二十條人命,來到這裡玩,怎麼能不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