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罕見代謝異常 八月大男嬰洗腎

  來看看這個才八個月大,就得靠洗腎才能保命的小男嬰!因為罹患了罕見的「蛋白質代謝異常疾病」,小古德一出生就昏迷,只好緊急住院洗腎,在醫院住了五個月,病情才穩定。但是這種病讓他往後都不能吃奶蛋魚肉類食物,只能靠排毒奶粉補充營養。

  剛出院回家的小古德,看什麼都好奇,小小手不停揮舞,逗的阿公阿嬤好開心。在醫院待了五個月,大家都說他很勇敢,從出生兩天開始就昏迷還得洗腎,天天打針吃藥,小小身體承受這麼多疼痛,還好命總算撿回來了。小古德罹患的是甲基丙二酸血症,就是蛋白質代謝異常疾病,身體無法正常代謝蛋白質一般寶寶成長需要的奶蛋魚豆肉類,他只要一接觸,就會中毒甚至沒命。

  往後,小古德每天的食物,就是這種特殊的排毒奶粉。這種病,台灣每20萬個寶寶才會有一個,目前全台灣只有三個病例。雖然辛苦,但總算撐過最困難的第一關,小古德的家人相信,只要用心他一定能健康的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