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逼毒素 毒蟲活出新生命

 / 台北市

  繼續跟著鏡頭帶您獨家直擊民營戒毒中心,到底要怎麼徹底戒毒,透過烤箱把毒素逼出來,還要訓練情緒和意志力!

  為什麼要乖乖坐著被罵,您一定很納悶,其實他們正在進行情緒管理的訓練。有辦法面對壓力,就能夠不再藉毒品痲痹自己,但在恍惚的吸毒世界裡活久了,心思混亂,認知理解能力也受到影響,這時候就要重新抓回注意力。

  隨著指令,完成簡單動作,已經是長期吸毒者的一大突破,而平躺在床上,讓工作人員用兩隻手指頭順著脊椎,輕輕撫過肌肉和神經系統,就能舒緩戒斷症狀造成的身體痛苦。坐進烤箱裡頭,身上的汗珠大顆大顆的滴下來,流汗的暢快感,身心都覺得舒暢起來。

  利用發汗排除殘留的毒素,再加上營養補充,幫助戒毒者克服身心對毒品的依賴,但真正的關鍵,還是拒絕毒品的觀念。曾經徬徨的過去,徘徊在吸毒與戒毒之間,毒品的控制,讓毒癮者對人生失望,但只要有堅定的意志力,和適當的支持與醫療協助,新生活其實就在不遠處。(記者張益鈞、尤淑嬿、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