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手工燒餅 真工夫好口味

  新店隱密小巷子裡的這間燒餅店雖然不起眼,可是生意非常好,包括蔥肉燒餅和口味獨特的芝麻醬燒餅,都是饕客的最愛。

  剛烤出來的燒餅還在吱吱作響,在兩百五十度的高溫下,外皮呈現金黃色,上頭的芝麻烤得有點焦,香味撲鼻而來。熱呼呼的燒餅才剛出爐,就有客人上門。

  老闆劉先生本來是燒餅店常客,後來老師傅要退休了,他決定接手,讓大家都能嚐到燒餅的好味道,這才知道好吃的燒餅可是慢工出細活。從搓麵開始就得耐著性子,把麵粉和豬油和在一起,當然這裡頭還加了獨門配料。

  和麵也有訣竅,老闆說,水不能一次通通加進去,得分次讓麵粉充分發酵,還有,醒麵也不能偷工減料,至少要重複三次,做出來的外皮才會吃起來有層次。

  裡頭的餡料是最貴的三星蔥和新鮮的夾心肉,老闆用手指仔細包餡,就是為了避免燒餅底部的皮變得太厚,接著桿平麵團、沾上芝麻,就能送進烤箱,如此用心製作的手工燒餅,讓這位阿嬤不顧形象,吃到連芝麻都噴出來了,還讚不絕口。

  手工燒餅吃起來又酥又脆、不油不膩,所以連怕胖的女性也豁出去了,不管鹹的蔥肉燒餅,還是甜的芝麻醬燒餅,乾脆各買一點,以免後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