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國關八年 前海巡情報官回家

 / 彰化縣

  家住彰化溪湖的前海巡部情報官蔡健士,民國八十八年到中國福建旅遊,卻遭中國國安部門以間諜罪名逮捕,判刑十二年,父親母親和兄弟姊妹全力救援,不知道花了多少錢,還是沒辦法救回兒子,期間父親罹患肝腫瘤,母親得了憂鬱症,幸好上個月他獲得假釋出獄,昨晚回到彰化老家,見到多年不見的雙親,心情非常激動。

  被關八年才回家的蔡健士緊擁母親八年沒見到媽媽,蔡健士一刻都捨不得離開,他緊緊擁著媽媽,?了幫兒子接風,媽媽一早就趕緊煮了一大碗的豬腳麵線,要幫兒子壓壓驚。觀光卻被當間諜的蔡健士被關八年嘴裡大口吃著豬腳麵線,最懷念的還是媽媽的好味道,當年到中國觀光,卻莫名其妙被依匪諜罪關了八年。這幾年爸爸老了很多,滿頭白髮,老爸爸眼眶泛紅,但心裡十分安慰,因為盼了八年的寶貝兒子終於回家了,蔡爸爸感謝政府的照顧,謝謝。

  雙親備受煎熬等八年終於團圓點燃一炷清香,感謝祖先的保佑,蔡健士說最想做的事,就是陪在爸媽身邊,多陪陪父母親,到處走走,尤其現在父母親身體狀況不是非常好。回想被關的那一年,剛退休的父親發現罹患肝腫瘤,動手術那天,還交代家人,萬一手術失敗,一定要將他的遺體冰凍,等待兒子回家,母親也因傷心過度,罹患憂鬱症,年邁雙親飽受煎熬,幸好六月底獲得假釋,昨晚搭機回國,一家人終於能夠團圓。(記者謝忠義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