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 十一寇慘敗

 / 台北市

  包括民進黨大老沈富雄、洪奇昌,還有打形象牌的羅文嘉,這些被民進黨深綠選民列為十一寇的成員,不管是不分區還是區域立委初選,幾乎是全軍覆沒!政治生命的下一步要怎麼走?一塊來看看。

  初選大致底定,十一寇慘嚐敗績,下一步要怎麼走?洪奇昌想要籌組台灣前瞻社。洪奇昌連任六屆立委,從政廿一年,新潮流系大老,不分區立委初選首嚐敗績。沈富雄四屆區域立委的資歷,勇於批判黨的政策路線,有「孤鳥」之稱也中箭落馬。以形象牌聞名的羅文嘉,從陳水扁國會助理到客委會主委,歷練十五年,也在安全名單外。蕭美琴兩屆立委資歷,初選輸給王世堅。曾是民進黨文宣部主任,現任立委鄭運鵬,初選結果還沒底定,不過也是岌岌可危。

  這些被民進黨深綠選民列為十一寇的戰將級人物,擁有高人氣,但是黨內初選幾乎全軍覆沒,有人壯志未酬,對政治仍有熱忱,有人選擇卸甲歸山林,離開政治權力中心,最後只能各自盤算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