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廠大火燒到電纜 24萬戶跳電

 / 宜蘭縣

  宜蘭縣緊臨冬山順安變電所的一處癈棄木材廠,中午發生修膳工人不小心引發火警的意外,由於火場旁邊就是六萬九千伏特的高壓電線,火勢很快引爆電纜,還傳出好幾聲巨大爆炸聲響造成廿四萬戶跳電!

  消防隊據報前往現場,發現起火點不是變電廠,而是一百公尺旁的廢棄木材廠,大火在南風助長下不斷竄燒,最後燒到這根供給供給水泥工廠高壓電線,開始發生爆炸,火苗也跟著引燃到方圓千坪的農地上。

  民眾在火場爆炸瞬間用手機拍下的畫面,中午十一點多,住在宜蘭冬山順安變電所的民眾,聽到了四聲巨大的爆炸聲響,往火場望去還有濃煙,消防隊據報後,前往現場發現起火點不是變電廠,而是一佰公尺旁的癈棄木材場!

  由於爆炸聲太大加上停電,讓民眾一度恐慌以為是變電廠爆炸,大批垂在地上的電纜線,和它一路燒過的痕跡,更是讓人警慌,所幸這場意外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而肇事的工人目前也由警方偵訊調查當中。(記者張政慧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