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恢復心跳 雷擊女童仍陷昏迷

 / 苗栗縣

  家住苗栗縣的十歲女童,昨天傍晚遭到雷擊,當場呼吸心跳停止,經過三十分鐘的搶救,雖然恢復生命跡象,但現在還在昏迷,專家說台灣夏季常會發生午後雷陣雨,如果在戶外遇到閃電,要趕快躲到屋內,或者立刻蹲下,避免遭到雷擊。

  經過搶救,遭雷擊的女童目前還是昏迷狀態,昏迷指數三,爸爸和媽媽非常的擔心,一整夜都沒有睡覺,媽媽說當時他帶著小女兒和姐姐到丈夫家的菜園摘菜,突然雷電交加,小女兒當場遭雷擊昏倒在地。

  黃姓一家人家境並不好,父母平常都是打零供維持家計,醫院雖然不放棄搶救,但女童目前靠機器維持生命跡象期待能夠出現奇蹟。

  氣象專家說,台灣地區每年的春末到秋初的下午,都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遇到打雷閃電,第一時間要儘快躲到室內,不能跑到大樹下或涼亭裡頭,也要避開水邊,讓身體保持乾燥,閃電通常是連續放電,在空曠的室外,看到連續閃電,最好立刻蹲下,盡量壓低身體,用手摀住耳朵和臉部,墊起腳尖避免和地面接觸,避免遭雷擊。(記者巫召清、江麗君、郭繼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