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隱匿家暴 釀逆子弒親悲劇

 / 台北市

  家長的溺愛害了孩子。台北縣土城一名廿六歲的男子,酒後掐死五十歲的爸爸。其實嫌犯之前就經常酒後毆打父母,但雙親擔心家醜外揚,不敢對外求救,鄰居知情也沒有伸出援手,終於釀成這起悲劇。

  在女兒攙扶下緩緩走出事發現場,褚家母親怎麼也想不到兒子竟然會是殺害丈夫的兇手。一個是懷胎十月的親骨肉,一個是結髮二十多年的老伴,如今一個被殺害,一個就要被抓去坐牢,叫他情何以堪?

  這起逆倫事件不是唯一,兩天前,家住花蓮玉里的潘姓男子酒後情緒失控,和家人發生嚴重衝突,潘姓男子手持木棍,將高齡七十五歲的老父親活活打死;而在上個月廿八日,基隆的一位父親因為工作不穩定,又積欠債務,看到兩歲大的兒子哭鬧,心煩之下,居然拿藤條打小孩,孩子被打到當場昏迷;嘉義的一名十七歲少年,因為父親長年在外不回家,又欠下賭債,心生不滿,拿出預藏的西瓜刀朝父親脖子砍殺,之後又報警自首。

  一樁樁血淋淋的社會事件,反映了一件件的家庭悲劇,也凸顯了弱勢家庭的悲哀無奈。有的是被經濟壓力所逼,只好將怨氣發洩在家人身上;有的則是染上了吃喝嫖賭的惡習,家人屢勸不聽,與家人起口角,血氣方剛的情況下闖下大禍。在家醜不可外揚,鄰居沒有及時伸出援手,又不懂向社福單位求助諮商的情況下,讓家庭暴力的情況越來越惡化,最後釀成悲劇。

  千萬別縱容自己的親人,面對家暴陰影,還是要勇敢走出來,別讓讓家暴惡化。(記者林裕豐 翁乾晃 郭怡君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