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跳傘演操 神龍小組展英姿

 / 台北市

  慶祝八一四勝利七十週年,空軍最引人注目的神龍小組高空跳傘,今天一大早預演,十位神龍小組菁英,趕在颱風來襲前,順利降落台北松山基地。

  上午五點五十分,陸航CH47大力士運輸直昇機在台北松山基地升空,載著神龍小組傘兵部隊,趕在第一班民航機起飛前,為十一號八一四勝利七十週年活動進行天降神兵預演,直昇機隨即繞行松山基地,從東邊跑道頭緩緩進場,高度三千五百呎開始跳傘。

  六點十分,神龍小組正式在松山基地上空一躍而下,十枚方形傘在台北市畫出一道美麗曲線,由於颱風即將來襲,傘兵弟兄各個不敢馬虎,小心操作保持安全距離。六點十五分,第一名傘兵順利著陸,立刻收傘。由於旁邊松山機場首班民航機即將起飛,還出現傘兵著陸,班機一旁滑行的驚險場面。還好神龍小組技巧高超,都順利降落在松指部停機坪,六點十八分,全體傘兵部隊完成預演。

  上午六點二十分,載送神龍小組的CH47運輸直昇機全程在附近空域待命,也接到指令開始返航,降落松指部跑道,順利達成任務。這也是十六年來傘兵首度在台北市上空跳傘。(郭 鎧 薛松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