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病患過境 華航追蹤無恙

 / 台北市

  又有結核病患叭趴走,一名菲律賓籍病患沒有入境台灣,卻搭乘華航班機。美國疾管局緊急通知華航,華航趕緊召回十六名空服員體檢。

  又有結核病患偷偷上飛機,而且這次拖了一個月才被發現!事情生在六月份,一架華航CI-007班機,從洛杉磯經台北,再飛菲律賓。當時機上有一名七十二歲的菲籍女子,是開放性肺結核患者,但是華航到七月四號,才接獲美國疾管局通知,而坐在病患附近的兩名乘客已經入境台灣,十天後又出國了。

  華航也立刻召回十六名機組員進行體檢,並通知病患前後兩排的乘客。不過為了避免再讓結核病患出國趴趴走,疾管局九月一號,將加強結核病患的登機管理。

  開放性肺結核患者,不可搭乘八小時以上的國際航班,至於多重抗藥性患者,完全不能上飛機,疾管局呼籲病患,務必自律,不要以身試法,以免像上次這對偷跑出國的李姓夫妻一樣,不但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還得承受來自各界的異樣眼光。(謝安安 張國聖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