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鄉汪洋一片 逾十所學校停課

  雲林口湖鄉雨雖然停了,抽水系統卻不敷使用,口湖鄉又成了一片汪洋,水深及腰,兩天了,水都沒有退,居民苦中作樂,在家門前撈魚;另外有十所學校因為教室淹水,明天有三所學校仍然停課,更有養雞場八千隻小雞被淹死,損失慘重。

  老太太站在水中,背後的那棟三合院是她的家,一度水深及腰,老太太說著說著老淚縱橫。老太太死守家園不願撤離,跟老太太家一樣的至少有兩三百戶,口湖鄉家家戶戶都泡在水中,竹筏成了交通工具,附近漁塭的魚通通流走,大人小孩在水中抓魚。

  更慘的是,口湖鄉有十所學校教室淹水,被迫停課,整個學校的操場像個游泳池,完全淹沒;一處養雞場的八千多隻小雞也全被淹死,損失慘重,水淹到雞舍屋頂上頭七十公分,養雞場主人想到就心痛。

  國軍弟兄幫忙堆沙包,中央也承諾要再加一百台的抽水機,可是根本比不上淹水的速度,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被安置到廟裡,小朋友只有泡麵可吃,因為他們的家全泡在水中,不知何時才回得了家。(記者 廖學賢 鄧文欣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