濁水溪堤防崩潰 沖破家園災民哭

 / 南投縣

  聖帕遠離,中部山區還是豪雨不斷,南投濁水溪堤防潰堤,大水夾雜泥砂淹進民宅,水勢退了,居民看著滿屋子污泥,忍不住痛哭失聲,仁愛鄉災情也不小,有婦人半夜巡視門窗,不慎摔跤昏迷,消防隊趕往救援,搶回一命。

  半夜三點,警車救護車冒著風雨挺進紅鄉部落救人,沒想到落石斷樹阻擋了去路。員警砍斷樹枝移除巨石才總算讓救援車輛繼續前進,另一頭,藍色貨車正載著昏迷的婦人往外送,為了搶時間,沿路開快車濺起不小水花,直到和救護車接上頭。紅鄉部落村長:「一個小時就是部落的人輪流揹,然後整個行程大概要用三個小時。」

  由於山區半夜下起大雨,張姓婦人爬上二樓巡室門窗,沒想到摔跤昏迷,全鄉動用二十多名以人力和車輛接駁,希望能夠從死神手中搶回婦人。豪大雨不只重創仁愛山區,沿著濁水溪也有多處堤防潰堤。挖土機搶修堤防,居民趁著溪水消退,從屋內搬出泡湯的家具,重建家園;不過婦人一邊剷除淤砂,想到家毀了,就忍不住痛哭失聲。

  婦人這麼難過,因為災情真的很嚴重,光要走進家門,雙腳就得先踩進爛泥巴裡,每一步路都走的艱難,不只門前淤沙有膝蓋這麼深,來到屋內,看得到的家具也全都毀了。尤其從污泥裡,找到小孫女開學才新買的文具,做阿媽的心更酸。還好孫女回外婆家,平安躲過水災,這也是水里民和村,繼十年前賀伯風災後,遭遇過最嚴重的水患。(黃炫瑞 賴佩真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