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水中成親 兒滿兩歲還在淹

 / 雲林縣

  颱風過後引進西南氣流,又讓雲林沿海淹水了,台西口湖一片汪洋,有民眾擔心大水淹進屋內,防水大作戰,三餐都顧不得吃,還有一對夫妻,前年在水中成親,沒想到現在兒子兩歲了,每到颱風季節,全家還躲不過淹水的惡夢。

  前年新娘挽著新郎,穿上青蛙裝,涉水成親的辛苦過程,連嫁妝都得扛在肩上慢慢走,這些紀錄在攝影機裡頭的畫面還沒洗掉,如今兒子兩歲了,水似乎從那時候延續到現在,還沒有退。

  前年這場水中的婚禮,雲林口湖這對新人,堅貞的愛情克服了惡劣的環境,不過淹水的惡夢,並沒有在新娘踩破屋瓦那一刻跟著瓦解,這個家還是年年淹水。

  阿公看著老伴手上抱著的孫子,沒想到兩年了,這裡不但年年淹水,還愈淹愈高,兒子媳婦只好到高雄賺錢養家,不過日子再苦還是要過。

  來到台西,淹水的情況一樣嚴重,馬路變成水路,家家戶戶屋內屋外也全泡在水裡。老夫妻說,水淹的再高,也要苦守家園,還有居民出不去,全家只能吃冰箱裡剩下的食物,不過居民說餓個幾餐沒吃還沒關係,只祈求大雨別在下了,水就別再淹了。(廖學賢 賴佩真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