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女送養美國 祖孫痛哭難分捨

 / 屏東縣

  還記得屏東收垃圾阿媽與八歲小女孩的故事嗎?小女孩從小被丟到保姆阿嬤家,但阿嬤年紀越來越大,無力照顧腦性麻痺的小女孩,於是忍痛將她送給一對外國夫妻,今天兩人道別,小女孩嚎啕大哭,不肯離開。

  不想被拆散,小女孩緊緊握住阿嬤的手,怎麼樣都不肯放開。他們不是血肉親的祖孫,卻有至親般的情份。小女孩柔柔,從小有多重障礙,被媽媽丟棄在保姆阿嬤家,從此就是阿嬤撫養她。

  阿嬤安慰柔柔,叫她不要哭,要乖乖聽話,因為從現在開始,柔柔有了新的家庭新的媽媽。新的媽媽從美國來,叫葛瑞紗,親自來屏東帶柔柔回美國家,葛瑞紗已經撫養三個台灣小孩,柔柔是第四個。

  為什麼非得要柔柔離開保姆阿嬤家。社會局考慮的是,阿嬤年紀大,又以撿垃圾維生,對柔柔的未來,恐怕不好。才會接觸上在美國從事房地產事業的葛瑞紗。

  柔柔從到到尾只是哭喊著阿嬤阿嬤,葛瑞紗想抱柔柔,但柔柔似乎認為這一抱,就等於跟阿嬤永別, 哭喪了臉哭啞了喉嚨都不要,現場的人也跟著感動掉下眼淚。(陳傳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