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官6年! 為腦麻女爭無障礙

 / 高雄市

  也是為了女兒,高雄縣這位父親和縣政府打了六年官司。因為他的女兒罹患腦性麻痺坐輪椅,想到公園透透氣,但公園入口有個ㄇ字型鐵條,輪椅根本推不進去,但縣府回答,鐵條不可能為一個人拆,這位父親發憤讀憲法、地方制度法,終於勝訴,讓縣府拆了六間公園的障礙設施。

  二十歲的蜜禧坐著輪椅,可以毫無阻礙地進入公園,這一刻她盼了整整六年,開心地比著大拇指,這是蜜禧對父親的稱讚,蜜禧的父親一時感慨,紅了眼眶。這位父親所堅持的,只是希望女兒可以像一般人一樣到公園透透氣的權利,雖然沒想到會這麼困難,但陳正文沒放棄。

  他頂著老花的眼鏡研讀憲法、地方制度法,發現政府一九九○年已通過殘障福利法,規定相關機關五年內應完成無障礙設施,但十六年過去了,不少公共設施仍是處處障礙,原因只是為了防止汽機車進入公園。

  六年來不斷陳情,陳正文的吶喊終於讓縣府各部會動起來修法拆除鐵欄杆,小蜜禧寫給爸爸這一封感謝的信,陳正文說不知道還有多少縣市的身心障礙孩子,連到公園的權利都沒有,希望家屬們能站出來為孩子的權益奮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