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透天厝失火 身障老夫婦喪生

 / 台北市

  宜蘭昨天夜裡發生一起不幸的火警意外,家住在蘇澳泠泉街上的一對七十多歲老夫婦,因為行動不便,在房子起火後來不及逃生,雙雙葬身火窟,讓人感傷的是,這對結髮超過半世紀的老夫妻同月同日生,如今卻是同年同月同日死。

  起火的地點就位在蘇澳泉溝旁的這棟三層樓的透天民宅,從被燒的幾乎全毀的一樓看來,當時火勢是相當猛烈,但因為大門深鎖,鄰居看到冒煙後,報警己經來不及了。

  火警發生在昨天深夜九點五十三分,鄰居看到隔壁二樓冒煙後立刻報請消防隊進行搶救,火勢隨後在十五分鐘後就被撲滅,但因為有人在起火當時就聽到呼救聲,消防人員於是進入查看,果然在二樓浴室發現中風的七十五歲老先生廖金鐘,七十三歲的女主人吳阿甘則倒臥在一旁的客廳上。

  家屬表示,老先生中風行動不便,老太太的腳力也不好,但每天還是一大清早就一起到市場賣魚,巧的是這對結縭己經五十五年的老夫妻,還是十一月二十四日同一天生日,如今卻同一天共赴黃泉,至於起火的原因,因為一二樓都被燒的面目全非,不過燒的最嚴重的地方還是一樓樓梯靠近神明桌的地方,是不是起火點就在這裡,讓老夫婦無法下樓逃生,警方還在調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