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燈號異常 高鐵誤點退費

 / 台北市

  除了台鐵,昨天高鐵也出包了,南下列車煞車燈號異常足足誤點四十五分鐘才發車,8百位乘客受到延誤。不但是八月以來第二次因為煞車系統異常誤點,事發後高鐵更晚了六個小時才通報高鐵局,讓高鐵局很火大。

  高鐵延誤四十幾分鐘,出站乘客沒有一個人有好臉色,衝出閘票口第一件事就是趕緊退票。

  乘客滿臉怒火都是因為搭上星期日下午四二一次這班列車,原定四點半從台北南下,出發前駐車煞車燈號卻突然異常,臨時調派其他列車支援。發車時已經足足晚了四十五分鐘,將近八百名旅客受波及,即使沿途趕路列車抵達左營還是遲到三十二分鐘,高鐵不但嚴重誤點,更延遲通報至少六個小時,讓主管機關高鐵局無可忍。

  其實這已經是高鐵八月份以來第二次煞車系統出現異常,八月十二日甚至還讓上百名乘客冒著生命危險站著搭高鐵,雖然誤點超過三十分鐘,乘客可以退半票,但民眾對高鐵的信心也打折了。(楊茜雯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