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荃人去樓空 57旅客流落中國

 / 台北市

  昨天突然惡性倒閉的翊荃旅行社還有三個團,總共五十七名旅客正在中國旅遊,當地業者收不到尾款,竟然限制團員行動。經過品保協會出面協調,下午才恢復行程,而翊荃旅行社位在民生東路的辦公室,更是一夕間全被搬空!

  大門口張貼倒閉通知,往裡頭一看,電腦、影印機等貴重設備,經過一夜全被搬光,只留下空蕩蕩的辦公室與滿地垃圾。和前一天正常營運相比,簡直成了廢墟。台北市翊荃旅行社突然倒閉,將近三百位民眾行程受影響,尤其是正在中國旅遊的三個團總共五十七名團員,竟然被當地業者限制行動。

  遊客家屬非常擔心,由於翊荃旅行社投保兩千萬保險,品保協會出面承諾將負責,才讓沒收到尾款的中國當地業者,同意繼續台灣團行程。

  其中一團預計週六傍晚就會回國,但現在油價物價飛漲,民眾出國意願不高,國內七月份出團率首次出現負成長!業者削價競爭的結果,這已經是今年第三家突然倒閉的旅行社。(記者郭鎧、薛松乾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