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奪命煞車鼓 追到肇事司機!

 / 新北市

  發生在昨天傍晚的中山高鐵片傷人意外,警方根據目擊證人和現場監視器,追查到一輛三十五噸的聯結車,司機坦承,鐵片的確是從車上掉落的煞車鼓,不過意外發生當下,不知道已經砸中其他車輛,至於為什會脫落,懷疑可能機械老舊,才會在高速行駛的時候斷裂。

  肇事的綠色拖車,有三十五噸重,十六個輪胎,開車的是一名李性駕駛,肇事的原因,要爬到車底下才看的到,右後方的的這顆輪胎,本來外圍應該有一圈,鐵製的煞車鼓,不過現在看不到,就是這個煞車鼓,突然斷裂成三片,在高速行駛下,從北上飛到南下,砸中這台小轎車,造成一個人死亡,而肇事的司機完全不知道,自己釀成大禍,直到警察找上門。

  能夠再二十四小時內宣佈破案, 主要靠的就是巡邏車上的監視器,意外發生當時,一部巡邏警車經過,發現監視器拍攝到一段畫面,這台拖車停在路邊查看,駕駛說,當時他和同事駕駛連結車,一前一後,同事透過無線電,告訴他有東西掉了,因此停下來查看,不過當時並不知道打到婦人!

  十六輪胎,少了一個煞車鼓,駕駛在肇事之後,還繼續上路,懷疑可能是拖車老舊,鐵片才再高速行駛的時候斷裂,駕駛無辜,被打中的被害人更可憐,這起意外,最後以過失致死,移送拖車司機。(楊舜欽 汪智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