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單線雙向通車 貨能出去了

 / 花蓮縣

  颱風過後日夜搶修的蘇花公路,總算搶通,中午過後恢復,單線雙向通車,至於何時可以雙線通行,得要看後續工程進度決定。

  因為颱風來襲,造成中斷的蘇花公路一四七公里觀音路段,在工程人員的修下,中午十二點恢復單線雙向通行,已經在蘇花管制站排隊好幾天的的載貨大卡車,終於能夠通過,卡車司機的火氣還是很大:「對不對?白天施工,我們可以不要走,我們可以改走晚上,你一直施工二十四個小時,我們要吃什麼?是不是這樣子!」

  等了好幾天,確定中午十二點就可以讓所有車輛雙向進行單線通車 ,施工單位表示,原本只開放十五噸以下的空車通行,個星期才有可能讓重車通過,不過因為大卡車司機的抗議,工程單位只好日以繼夜的趕工,在原本架設的鋼軌的路基,後方再架設一層軌道,在安全無虞下,提早在中午前開放重車通行。

  蔡堆說,聯結的部分也完成的話,我們大概就換開放聯結車來通行。交通部長蔡堆親自到現場視察,至於何時可以雙線通行,還要是視施工進度而定!(張政慧 張益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