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裁撤 廣慈博愛院熄燈

 / 台北市

  走過三十八個寒暑,廣慈博愛院,今天吹熄燈號,正式走入歷史。剩下的三十九位老人家,也必須陸續搬遷到其他公立的安養中心。

  緊鄰一零一大樓,穿過繁華的信義計劃區,座落在綠蔭中的廣慈博愛院,環境清幽,向來有長壽村的名號。

  來自山東,一百零四歲的徐子昌,手握毛筆,揮毫的架勢,一點也不輸給書法大師,住了三十幾年的他,早已當這裡是第二個家。

  八十五歲的劉金和,平時不愛與人交談,但他身體硬朗的,總愛騎腳踏車,到附近公園散心。對他來說,這裡的交通便利,空間寬敞,說什麼也不想搬。

  不過,再怎麼無奈不捨,還是得面對搬遷的事實。台北市政府,從九月一號起,裁撤廣慈博愛院後,這裡的一切,正式吹起熄燈號。

  原本將近三百位老人家,現在只剩下三十九位,他們將陸續搬到其他的公立安養中心。這一天,對老人家而言,心情就像落葉般,難過不捨,希望找到自己的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