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導護阿嬤 馬路天使18年

 / 台北市

  七十二歲的馬路天使,導護志工李奶奶,每天早上都在國小旁邊護送小朋友平安過馬路,李奶奶二歲就喪母從沒感受過母愛,她說特別喜歡小孩,一做就是十八年。

  拿起指揮棒,吹口哨、李奶奶今年七十二歲,穿上義交的制服,指揮交通,架式十足。笑容始終掛在臉上,李奶奶親切的和大家打招呼,早安、byebye,這簡單的兩句話,讓人聽了就有好心情。

  十八年前,她的孫子上小學,在因緣際會之下,當起導護志工,沒想到,三個孫子都已經大學畢業了,奶奶還站在這裡。

  就是這份責任心,讓她一站就是十八年,不只照顧小朋友、她還會牽著其他阿嬤的手過馬路。李奶奶是新加坡華僑,她兩歲時,就沒有媽媽,也因此她特別喜歡小朋友。母親過世這麼久,她到今年才有機會回家掃墓。

  因為從小失去母愛、奶奶比別人更懂得珍惜生命,她說她會一直站下去,在這個路口,用她的雙手、守護過馬路的小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