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帕威力增強 恐轉西北颱引災情

 / 新北市

  韋帕強度持續增強,如果它的行徑再往西偏,就有可能成為西北颱,破壞力也會變大。像十一年前的賀伯颱風,就是最典型西北颱,因為,颱風中心在基隆和蘇澳之間登陸,吹西北風,各地都傳出嚴重災情。

  中颱韋帕的強度、不斷增強,對台灣的影響有多大,就看它會不會變成西北颱。只要颱風從台灣東方海面,往西北方向前進,颱風中心又從基隆和彭佳嶼之間通過,這就是西北颱,北部和西部地區,因為吹西北風,受到地形影響,風強雨大,不但容易積水,甚至會引起海水倒灌。

  這種路徑的颱風危害最大,看看十一年前的賀伯颱風,當時,各地災情非常慘重,公路方、橋樑斷裂,還有五十一人死亡,就因為它是非常典型的西北颱,中心從基隆和蘇澳之間通過,接著往西走,從新竹出海。

  現在韋帕颱風離台灣越來越近,如果它的路線偏北,對台灣的威脅就會減小,但,只要偏西一點點,就可能帶來嚴重災情,提醒民眾,千萬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