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潭村走山 50人連夜撒離

 / 苗栗縣

  而苗栗縣凌晨降下瞬間大雨,三義鄉鯉魚潭村嚴重走山,土石堆積河道,滾滾洪水淹過民宅,當地五十位居民連夜撤離,到活動中心避難!土石崩落面目全非,道路也斷了一半,好好的山區,樹木倒西歪,大片黃土裸露在外還移了位,溪水四處散落水泥牆塊,連民眾謀生的稻田也付諸流水,將近五萬立方米的土石滑落到河床堵住了水流,導致凌晨鯉魚潭村民眾緊急撤離!

  民眾:「半夜想說有人在叫什麼,結果看到大水,我趕快爬起來,我太太在睡覺,我就說快點快點!小孩子趕快抱起來,抱起來!」苗栗鯉魚潭山區走山,影響鯉魚村五十位居,緊急逃往安全地方,民眾隔了一夜再回家,大理石地板堆積了厚厚一層土,停放在外頭的轎車,打開車門裡面也淹水,民眾沒想到這次颱風威力會那麼驚人!

  民眾:「水整個淹到客廳裡面,出來看 整個山都滑下來,我還以為有人敲門,門打開,一整片都是水,怕死了!」在牆上比著淹水高度,家族四代兩百年來,居住在鋰魚村從來都沒遇過淹情況,一大早鯉魚潭水庫緊急洩洪,就是怕萬一再來個大豪雨,恐怕會再造成災情。(記者巫召清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