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釋利多 補助托兒費

 / 台北市

  行政院一週一利多,今天宣佈將補助中低收入戶的幼兒托育費用,年收入三十萬以下的家庭,五歲以下的小朋友,學雜費全免!我們實際找到一位獨立撫養四個小孩的單親媽媽,每個月收入兩萬五千元,老么念私立幼稚園,每個月就七千元,新政策對她有多少幫助?

  一大早單親媽媽江淑娟忙著擦窗打掃,賺取一個月兩萬五千元的薪資,家中有四個小孩的她,最小的還在唸私立幼稚園,每個月七千塊的學雜費壓得她喘不過氣來,聽到行政院幼兒補助的新政策,雖然高興但是卻享受不到。她說:「政府能想辦法讓一些媽媽,單親媽媽在上班方面,學校延長時間看顧照顧他們,讓他們減輕一些負擔。」江小姐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她必須工作到晚上八點,孩子上公立幼稚園只能上到四點,還要再花一筆錢送安親班,因此不得不上私立幼稚園,這項利多並不能減輕他的負擔。

  看看行政院的政策,只要是年收入三十萬以下,滿五歲到小學前的幼童,學雜費全免,年收入三十到六十萬家庭,學費全免,將有八萬一千人受惠,但是這只能適用於讀公立幼稚園的小朋友。像江淑娟這樣的單親媽媽來說,只能治標不治本,北縣家扶中心督導林慈淑說:「補助他們不是只有點的補助,是應該從開始到孩子可以念小學,這樣對中低收入的孩子才會真的有受益。」政府補助當然人人愛,但是有沒有補到對的地方,還要相關單位多加深思熟慮!(記者張學蓉 蕭鈺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