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配修廠大火 四孩童喪命

  彰化縣大村鄉中午發生重大火警,一間名叫勝發的汽車修配廠疑似因為電線走火引發大火,加上因為屋內堆放許多易燃物體,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儘管屋主及時逃出,但屋內四名分別是五歲與四歲和兩個月大嬰兒卻不葬身火窟。

  透過民眾的手機畫面拍下火災當時畫面,消防人員爬著梯子,拿著破壞器材準備救屋內四名小朋友,鐵皮搭蓋的修配廠從屋頂不斷冒著白煙,消防人員緊急找來堆高機將鐵捲門頂高控制住火勢,但還是傳出令人心碎的消息。

  知道四名姪子葬身火窟,小孩的伯父坐在地上打電話忍不住大哭,火災現場屋子裡所有物品幾乎被燒的焦黑,小朋友腳踏車輪也都溶化,當時在一樓修車的屋主還是被人通知才知道家裡失火,穿著內衣褲逃生。

  四名小朋友當時受困在閣樓,分別是五歲、四歲孩童以及兩個月大的小嬰兒,家裡唯一可以逃生的出口,就是一座鐵製樓梯,坡度高達八十度,間距超過五十公分,小朋友根本無法逃,儘管孩子的父親兩度奔入火場仍抵擋不了高溫被灼傷。

  孩子的母親當時因為外出買菜,一回到家全變了樣,丈夫二度灼傷,懷胎十月的孩子全被大火奪走性命,這叫人情何以堪!(謝忠義 徐培薇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