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疑自燃 塑膠蓋被高溫熔化

  洗衣機怎麼會自己燒起來?這起離奇的意外,發生在台北縣板橋一台沒有在運轉的洗衣機突然起火燒毀。廠商說,是洗衣機上方的熱水器,產生輻射熱引發火勢,不過消保官現場勘驗,初步認定,應該是洗衣機機械故障引發火勢。

  走進後陽台,外觀新穎的洗衣機左上方被燒出一個大洞,一旁的牆壁還留有明顯火煙痕跡,再把洗衣機整個倒下看個清楚,更可以清楚看見,原來背後這一大塊,塑膠袋幾乎都被熱熔。

  屋主慶幸發現的早,火勢很快就被撲滅,但是才買來十個月,當時也沒有使用的洗衣機怎麼會突然起火,要求廠商賠償,廠商卻說,由於燒的最嚴重的部份並有電線經過,因此研判並非洗衣機自行燃燒,反而是將問題指向上方的熱水器,在使用中產生了幅射熱,引發火勢,屋主不滿廠商的態度,找來消保官討公道。

  消保官強調使用中的熱水器會產生輻射熱,一旦溫度過高,的確有可能使近距離的洗衣機起火,不過這次個案應該是洗衣機底部機械的問題所造成,而不是外力的因素所造成,將幫助消費者向製造廠商爭取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