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腹裂縫 民航局:內部鏽蝕

 / 台北市

  之前為您報導過,9月2日有一架華航班機,飛到日本左賀時,機腹居然出現裂痕。民航局今天證實,飛機蒙皮從是內部銹蝕,才會因為落地震動而出現長達77公分的裂痕!民航局長張國政表示,是非常嚴重的飛安事件,除非華航提供更完整的檢修資料,否則不准飛機飛回台灣。

  已經滯留在日本佐賀機場兩個星期的這架台北華航737-800,9月20日降落機場後,卻被日本地安人員檢查出在靠近機尾腹部的地方,出現長達77公分的裂痕,嚇壞所有維修人員,飛機也立刻停飛,究竟為什麼飛機會突然觸目驚心的裂痕,經過兩各禮拜的調查,民航局證實,出現裂痕的原因是飛機蒙皮金屬被腐蝕,飛機落地時強大的震動力和壓力讓蒙皮瞬間裂開,但蒙皮為什麼會被腐蝕呢?可能原因包括了內部水管破裂,或者金屬老舊,這樣的情形已經多久了?為什麼維修的時候沒有發現?華航新任董事長以一切還在調查中不願多談。

  不過機腹瞬間出現長達77公分的裂痕,已經嚴重影響飛安,民航局不敢大意。造成裂痕的原因查出來了,波音公司也已經同意放飛,只是民航局擔心飛機還有部分有同樣問題,要求華航全機徹底檢查,所有13班同型號的波音737-800也要全面檢修,否則將不會發出適航許可。(楊茜雯 連源濱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