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山難 領隊喪命三人獲救

  台灣第四高峰南湖大山傳出山難,台中縣四人組登山隊五天前出發,在攻頂下山途中遇到大風雪,領隊失溫喪命。搜救隊昨天三度搭直昇機救援但都失敗,今天一早天氣轉晴,終於將四人救回,隊員都凍傷,而面對領隊死亡,難掩哀痛。

  空勤總隊一早第四次出動直昇機,終於將山難的四人救了下來,所有人表情凝重,因為領隊已經不幸罹難。穿越底下陡峭的南湖大山,抵達醫院救治,三人除了些微凍傷外身體都無大礙,只是情緒無法平撫。

  童冠閩是四人中最年輕的,三十歲。當時發現情況不對勁,他趕緊登上高處打電話求救,四人登山團還有一名女性跌倒摔傷,躺在病床上,另一名丁輕俊則是雙眼發炎。

  這一團是十七號從宜蘭亞口進入,十八號到了南胡山巫,十九號四人攻上海拔三千多公尺馬比杉山,好不容易攻頂,沒想到會在回程的路上天氣突然變化遇上大風雪,領隊失溫不幸死亡,趕來醫院的得家人無法接受。

  這險峻的南湖大山,去年就有六人受困一人死亡,四人都有很多次登山的經驗,只是天候變化多端讓人無法預料,加上當時為了攻頂穿上輕裝備,才會造成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