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障礙女獨自關在家 母拒外援

  昨天我們曾經為您報導過,台中縣18歲少女小英,多重障礙不會說話從小被媽媽關在家裡,瘦得只剩下皮包骨,肚子餓了就把手伸出窗外,向路人討東西吃。小英的媽媽堅持要照顧她,社會局不考慮強制安置,不過上午我們發現,小英又被獨自關在家裡,里長擔心,萬一發生意外,誰來負責。

  當這隻蒼白瘦弱的手伸出窗外時,鄰居就知道,小英又餓了,拿來飲料先讓她填填肚子,原來小英的媽媽又出門去了,一樣又把小英一個人關在破舊的磚房裡,擔心她跑丟了,窗戶用東西堵住還不夠,連大門都鎖了外加用椅子檔。

  媽媽堅持照顧女兒,上午幫女兒洗完衣服晾在竹竿上就外出賺錢去了,里長雖然同情媽媽的處境,不過擔心小英不會說話,又只能爬行,萬一再家裡發生意外誰來負責。

  不過社會局認為硬是把母女兩人分開太殘忍,希望在強制安置之外還有緩衝的辦法。社會局強調,政府不會放棄小英,希望兼顧情理法,讓小英得到最妥善的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