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娘養不起 忍痛送出親生骨肉

  貧困家庭的悲歌,彰化員林一對夫妻育有三個孩子,先生在工廠上班收入微薄,沒想到太太又意外懷孕產下男寶寶,這對夫妻養不起孩子,決定忍痛把剛出生一星期兒子送人。

  小男嬰被議員抱在懷裡,他睛咪咪的,嘴巴卻張得大大的,胖嘟嘟的模樣相當可愛,醫生說,他體重2500公克,是個健康寶寶,但他的爸爸媽媽卻因為養不起他,才出生不到一個星期,就要離開爸媽身邊,夫婦兩坐小孩旁邊,媽媽只能偷偷看著兒子,卻不敢伸手去抱他,怕一抱之後,會更捨不得,媽媽拿著衛生紙頻頻拭淚,但小男嬰睡得很安穩,根本不知道,可能會永遠跟父母親分離。

  這對夫妻結婚年,原本就有兩男一女三個小孩,一家五口全靠爸爸一個月兩萬元的薪水過活,媽媽又意外懷孕產下男嬰,生活實在過不下去,才會出此下策,社會局表示雖然這種行為不違法,但是還是希望父母親能尋求社會資源的協助,讓孩子在溫暖的家庭中成長。(謝忠義 江麗君 郭繼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