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突然轉彎 騎士撞死判無罪

 / 新北市

  撞死人法官判無罪?台北縣就有這樣一個判決,一名男學生騎機車,撞死過馬路的老婦人,檢方原本依過失致死罪將男學生起訴,不過一審出現逆轉,法官認為,是老婦人突然穿越馬路,讓男學生閃避不及,所以判無罪。

  摸著母親的遺照,女兒想到七十六歲的媽媽,因為一場車禍,就離開人世,而且肇事的機車騎士還獲判無罪,情緒相當激動。

  時間回到,去年十一月底,判決書指出,一名十九歲的楊姓男學生,騎機車行經中和的南山路,結果路旁有一名李姓婦人,突然要穿越馬路,楊同學閃避不及,就直接撞上,造成老婦人死亡。

  法官依車子時速推斷,一般人可以反應的距離大約是10公尺,不過楊同學看到婦人時已經剩下7公尺,比反應距離來的短,所以判無罪。

  原本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將楊同學起訴,兩次事故鑑定結果也認為他有疏失,但一審理判決出現逆轉,認為車禍肇事責任不在楊同學,不過全案還可以再上訴。(陳美喬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