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綁匪五落網鄰里不捨被害人

七綁匪五落網鄰里不捨被害人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這起駭人聽聞的綁架撕票案,歹徒人數多達七人,已經有五人落網,還有兩人在逃。在勒贖的過程中電話勒索的過程中,被害人家屬一直遭歹徒擺佈,交贖款的地點幾乎全台跑遍了,警方破案的關鍵,就在於掌握歹徒口齒不清的特點,鎖定歹徒可能有兔唇,因而破案,不過肉票林松吉還是慘遭毒手,鄰居說,林松吉平時為人忠厚,待人和藹可親,遭遇不幸,都大罵歹徒沒良心。

  他就是遭綁架撕票案的地主林松吉,因為縣政中心土地徵收,被傳領了近億元的補償金。這個月一月十九號中午,林松吉從這家小吃攤用完餐,騎車回家,途中行經凱旋國小門口時,突然遭到四名歹徒攔下,兩名歹徒將被害人毆打後強押上一台白色轎車逃逸,隨後家人就接到歹徒的電話,要求三千萬贖金。

  歹徒最後以三佰萬答應放人,不過第一次在墾丁交付贖款時,歹徒就沒有現身,警方研判肉票這時就遭到撕票。不過狡猾的歹徒還是在二月二日向家屬要求300萬元贖金,並在指定在桃園,靠近鶯歌附近的一座電話亭交付,只是肉票一直沒回家,警方於是展開通聯記錄的調察,發現歹徒使用的是外勞卡,疑似和擄鴿勒索集團有關,加上口齒不清,在調閱錄影帶後,索定有兔唇的陳春富。

  警方隨後南下將他和綽號阿成的嫌犯逮捕到案,不過主嫌陳春富坦承己經將林松吉,以繩索勒斃,棄屍台南官田,消息傳到家裡,鄰居和親友都難以相信,直罵歹徒沒有人性。目前警方己經確認參與綁票的共有七名嫌犯,己經逮捕了五人,還有二人在逃而且和宜蘭有地緣關係,目前正擴大偵辦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