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太貴了 動物要餓肚子

 / 高雄市

  蔬果貴連動物園動物也遭殃!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伙食費從二百萬漲到三百萬,但園方預算只有兩百萬,明天就要重新招標,園方擔心每天都要吃20公斤蔬果的大象和猩猩,可能會餓肚子。

  黑猩猩莉忠肚子很餓,一早脾氣很大,在籠子裡又叫又跳,快要抓狂,直到這一刻,才終於安靜下來,同樣苦苦等待吃蔬菜水果的,還有住在旁邊的非洲象阿里,壽山動物園裡的大象和猩猩,每天都需要很大的蔬果量。

  大象阿里,主食是牧草飼料,但是一天要吃上二十公斤以上的蔬菜水果才能填飽肚子。園內猩猩、黑熊、猴子加起來也得吃六七十公斤,所以壽山動物園一年編列兩百萬的蔬果預算,不過因為蔬果飆漲,廠商明年投標單要求三百萬元,這讓園方很頭痛,如果園方真的談不攏價格又拿不出多餘的錢,最愛吃蔬果的大象阿里,每天可能只能像這樣,多啃點草了。

  園方表示,目前蔬果供應量並沒有減少,不過無法預測兩百萬預算能撐到什麼時候,不知道哪一天這些動物,會不會真的吃不到最愛的蔬菜水果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