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竊躲防盜 商家小偷諜對諜

  一般賣場裡頭,為了防盜都會裝上感應條碼,不過沒想到還是防不慎防,高雄最近抓到一個男子,他自誇可以從賣場躲過感應器,偷走近百件的物品,坊間流傳很多可以躲過防盜器的方法,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店家早有防備,儼然一場防盜電子戰。

  男子的家裡頭,堆滿的全都是從三C賣場裡偷出的贓物,從無線滑鼠,到程式軟體,只是一般賣場出口,都有安置防盜感應器,只要沒付錢,警報器就會嗶嗶作響,這名竊賊是怎麼躲過這個警報器?員警納悶他是怎麼辦到的?

  店員說:「商品上面的條碼,用刀子劃過去,你破壞掉他的結構,條碼就不會叫了!」原來,這種防盜碼,只要遇到外力破壞,就會失效,彷間流傳很多,對付條碼嗶嗶叫的方法,比如像是用鋁箔包住,就真的不會叫了!

  方法很多,但店家也不是省油的燈,反制之道,將條碼藏在隱密處或是封包貼粘處,或多一個條碼,別以為可以神不知鬼不覺,不想出現警報器大響的這種狀況,還是別動歪腦筋。(鍾昀燕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