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失竊率超高停車避險有撇步

 / 台北市

  台北市的汽車失竊率,一直居高不下,平均每兩個小時就有一輛車不翼而飛,提醒您,改變一些停車的小習慣,能減低愛車失竊的機會。驚天動地六十秒電影情節中,三秒鐘偷一部車,不是不可能的事,相信很多人都有切身之痛,因為根據一份數據資料,最近這兩年,汽車失竊率相當高,在台北市平均每天有十一台車不見,也就是說,每兩個小時就有一台車被偷。

  像在租車公司上班的徐先生,以為開這種小巴士比較不會被偷,沒想到,還是一樣。最後車子找回來,只是裡面的零件都被拆光,讓徐先生只能自認倒霉,由於竊賊通常都是先敲破車窗玻璃,或破壞門鎖,再剪斷防盜器,讓民眾防不勝防。

  不過,改變一些停車習慣,或許能預防愛車被偷,像是河堤邊、高架橋下、公園附近,還有陰暗停車場,最好少停。因此要保護自己的愛車,選擇人多的地方,或是明亮有監視器的停車場,對愛車就多一份保障。(記者徐嘉瑜 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