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檢要露乳掀裙?病人控性騷擾

 / 台北市

  為什麼檢查心電圖還要掀裙子﹖台北市立醫院接連遭到女性病患指控涉嫌性騷擾。陽明醫院檢查心電圖,男姓檢驗師竟然要求掀開裙子,上半身裸露接受檢查,女病人痛批院方不人道,不尊重病人的隱私,對此衛生局長下午出面公開道歉。

  再多的形容,蕭姓女子都無法形容出自己有多麼害怕。到陽明醫院照心電圖,竟然被男檢驗師要求掀開連身裙,解開內衣;而更難堪的是整個檢查過程,只有自己跟男檢驗師共處一室。難堪的情況也發生在仁愛醫院,一名女子X光檢查,只穿著一件薄如床單的檢驗衣,還得跟一群役男一起排隊等檢查,不甘心受到侮辱,向院方抗議。

  郝市長臉色鐵青。被民眾點名性騷擾的男檢驗師,戴著帽子、口罩、大墨鏡躲在後面,一句話也不敢多說。但是民眾已經站出來說話了,除了衛生局長邱文祥表示道歉,也懲處違規人員,仁愛醫院也改變方式,把參加健康檢查的個人跟團體區域分開,好保護病人隱私。但醫院如果不多一點尊重,下一個女病人照心電圖的結果,恐怕心臟很健康,心靈很受傷。(黃敏惠 方起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