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騎士叫"速人" 民眾霧煞煞

 / 台北市

  腳踏車騎士,未來有一個新名詞,叫做「速人」!這是交通部的新點子,將腳踏車騎士定位為速度比較快,用兩個輪子代步的人,所以既可以騎在車道,也可以騎上人行道 ! 相關法規預計明年上路,但「速人」們覺得一頭霧水,搞不清楚到底該當車,還是該當人!

  騎士騎自行車,馬路上到處趴趴走,到底算車子,還是行人?答案公佈,兩者皆是,交通部修法,打算往後針對自行車採取雙重模式,還發明新名詞:「速人」。只要是騎上人行道,速度較快,用兩個輪子來代步的行人,就是所謂的速人 ,一旦騎上馬路,角色又轉換,變成了速度慢的慢車,擁有雙重角色。

  速人可不好當,要乖乖遵守交通規則,在人行道行駛,速限還不能超過二十五公里,騎到人潮多的地方,還要下來人力推車,種種限制讓騎士覺得一點都不速人。騎士們認為, 最好方式還是要有自行車專屬車道,不要一會兒叫他們當人,一會兒又叫他們當車,這樣到底速不速人!(記者郭怡君、魏台復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