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加長車體 改裝中巴滿街跑

 / 台北市

  路上跑的中型巴士,有兩百多輛是經過改裝加強的危險巴士。這些巴士底盤加長了八十五公分,轉彎的時候容易因為重心不穩翻車,焊接的地方也容易斷裂;雖然日本原廠緊急回收,但還是有許多危險改裝車仍繼續上路。

  這款中型巴士國內幾乎所有同款車型,都是由同一家日本車廠製造,本來這家客運公司訂購了十部,不過卻收到通知,日本總公司要求通通回收,不旦十台舊車收回,還免費送上新車;原來舊款車被台灣車廠違法改裝,加長車體多了八十五公分,雖然是原廠授權改裝,不過上路之後才知道危機四伏。

  開車司機說,加長過的車體重心完全不同,一旦遇到煞車急轉彎,很容易翻車;再加上改裝的底盤是重新焊接,如果受到撞擊,車體直接斷成兩半。

  雖然客運公司也是受害者,當初國內代理商說是為了美觀所以改裝,雖然現在回收,不過全台還有兩百多部繼續上路,明明能夠事前預防的億外,千萬不要等到發生之後再來檢討。(楊舜欽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