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事衝第一! 一年出勤上百次

 / 台東縣

  台東縣義消張志忠,一年出勤救援上百次,是平常義消的二倍之多。連續四年榮登台東出勤排行榜第一名,上山下海、抓蛇、車禍搶救,處處可見他的身影,相當不簡單!

  熊熊烈火把木造平房燒的批哩趴拉響,這樣危險又高溫的環境,穿著藍色制服的義消張志忠總是衝第一。上午救火,下午國道上發生小貨車追撞事故,駕駛卡在車內動彈不得,義消張志忠又出現。他扳車門,拖人救人,看到駕駛平安他才心安。早上救火救車禍,晚上有民眾摔落涵洞,義消張志忠又來了!他又是衝最前面,固定傷患,送上擔架,又救了一條人命。

  出勤一天,消防隊員還有輪班的,可是義張志忠幾乎都不休息。三十四歲的他,還是台東五星級飯店的救生員。上班在救人,下班當義消也救人,不僅當上義消楷模,還是打火兄弟的最愛。

  擺滿表揚獎狀的小房間,就在消防隊隔壁。颱風天他也會主動到消防局待命,他覺得能貢獻自己的時間來參加救人任務是他的榮幸。消防隊這句能救人的是人間菩薩,彷彿也是在形容救人無數的義消張志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