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安坐月子中心 又傳三嬰感染

 / 高雄市

  高雄生安坐月子中心繼兩名嬰兒死亡之後,現在又爆出有三名新生嬰兒因為不明原因高燒,轉往高雄長庚醫院治療,醫院目前採用SARS規格隔離模式,但這三名嬰兒的病徵和前二個死亡的嬰幼兒又不同,使得調查更困難。

  兩名嬰兒猝死原因尚未查清,但是生安又出現三名住院新生兒高燒到三十八度的情況,長庚兒童醫院緊急接手抽血與隔離,採用等同SARS的規格治療,長庚醫院醫師黃高彬說:「列入類似SARS那種觀察,就是譬如說SARS的話,要追蹤他去過哪裡。」

  高雄長庚全院警戒,三名新生兒在接受治療之後,目前情況穩定,己經抽血化驗,但新病例也讓生安的疫情,更無法釐清,目前兩名猝死嬰幼兒解剖,發現女童空腹,男嬰沒有吃東西,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遭人下毒的可能性也同時否決,那麼衛生單位懷疑,很有可能是細菌或病毒突變!

  不過又有新的問題,八月二十七日住院死亡的男嬰發燒嘔吐肺水腫,女童發燒嘔吐有腸壞死,但九月六日增加的三名新生兒,卻只有高燒不退,沒有胃腸道症狀,三者情況並不像同一種感染,黃高彬:「但是我們目前沒有證據,說他是哪些法定傳染病,沒有證據只能再觀察。」

  因為病徵不一,讓追病源更像多頭馬車,是院外訪客帶來,還是院內醫護傳染,還是器具傳染,都必需等病因確定,才能往下追。三名嬰兒的檢體報告,最快還要等七天,不過衛生局也同時對生安再度發出只進不出的命令,當初的三十名嬰兒,現在只剩四名還在住院,到底這是不是一場病毒浩劫,醫護人員都膽戰心的等待報告結果。(鍾昀燕 許文男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