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總局南下協調 停駛有轉機?!

  今天公路總局也南下與業者協商,如果下午協調成功,本來二十二日準備要停駛的路線可能就會恢復。

  南部七縣市五家客運業者,預計要停駛一百五十條路線,讓偏遠地區的學生和老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這個影響廣大的決定,可能會有轉圜的餘地,公路總局下午將與客運業者協商,提出補助方案及整併路線,來解決業者的虧損問題。

  這個月二日先是傳出五家客運要停駛三分之二的路線,七日決定要停駛一百五十條偏遠路線,十日經建會表示,未來會設置大眾運輸發展基金,業者態度開始有所轉變,在十一日十二日這兩天是關鍵,公路總局與業者協商,會有最終結果,如果期限內,協調有共識,原本公告的二十二日停駛日期就不會實施。

  也就是說原本業者要停駛的台南縣市六十一條路線,高雄縣市三十條線,屏東縣二十八條線,以及嘉義部分的十二條線。

  有機會全部恢復,讓偏遠地區居民的停駛惡夢不會發生。(王美雅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