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耶誕傳奇蹟 "只要爸爸好起來"

  七歲的黃桑雅,她的爸爸是知名外籍藝人石馬克。去年九月石馬克因為一場車禍,一度重度昏迷,現在終於有意識,卻無法說話。小桑雅今年的耶誕願望不要玩具,她只希望爸爸趕快好起來,帶她和弟弟去公園玩。

  圓圓的大眼睛和褐色頭髮,七歲的桑雅有著混血兒的標準臉孔,她的爸爸就是知名外籍藝人石馬克。風趣的演出,是觀眾對石馬克的印象,但一年多前一場車禍,讓他重度昏迷,經過兩次腦部手術,現在石馬克終於清醒,但插著鼻管無法言語,這樣大的轉變,要七歲的女兒,怎麼接受。

  小桑雅虔誠地禱告,祈求爸爸快點康復,帶她上學帶她出去玩,小小年紀還不會寫字,但用圖畫畫出了心裡的願望。

  和桑雅有著同樣願望的,還有她的媽媽小惠。來自蘭嶼的小惠,是雅美族原住民,和石馬克相知相守十四年,就在全家即將到美國定居前,石馬克一場車禍,讓一向堅強的她,人生變成黑白。

  一年來光是醫藥費就花了一百多萬,現在每個月還得負擔四萬塊。白天,小惠在醫院照顧石馬克,傍晚,她還得趕到服飾店工作,賺生活費。

  再辛苦,小惠也要撐下去,因為她相信,石馬克會慢慢康復。女兒桑雅帶來的玩偶,石馬克緊緊握著,從美國來的媽媽親親他,石馬克似乎也感覺得到。

  這個耶誕節,石馬克的家人只單純地希望,過去倚靠的兒子、丈夫和爸爸,能像以前一樣健康早日回家 這個願望,耶誕老人聽見了嗎?(夏德桔 姜竹祥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