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車明年起 限高3.5公尺

 / 台北市

  又有交通新制上路;明年元旦起,新領照的大客車,高度都不得超過3.5公尺,確保讓車輛重心更穩,開起來更安全。另外交通部還將針對今年底新出廠的大客車,實施翻覆檢測、煞車檢測,降低出事率。

  發生在去年十二月初的梅嶺大車禍,遊覽車整輛翻覆,造成二十二人死亡,二十四人輕重傷。嚴重的死傷讓交通部痛下決心整頓大客車營運,免得像這樣的悲劇再度發生。

  大客車新增的檢驗包括大客車的性能檢查,進行翻覆測試,將大客車摔到八十公分深的壕溝裡,看看是不是容易重心不穩,整輛車翻過去;還有用外力靜態擠壓,看看車體結構耐不耐,第二步驟再進行動態煞車測試,假設車體滿載,以時速三十公里行駛斜坡,這時如果主煞車失靈,車上的輔助煞車系統是不是能夠發揮作用;至於新進大客車,從明年元旦開始,將要限制高度不得超過3.5公尺。

  新制登場,就為了降低大客車出事率,畢竟交通安全重要,民眾的性命更不能隨便開玩笑。(郭怡君 張政捷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