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攜子女自殺 3年124人陪葬

 / 台北市

  兩天前台中才剛發生憂鬱症父親,殺害子女後再自殺的人倫悲劇,但這恐怕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兒福聯盟調查,近三年來,平均每個月就有2.6起攜子自殺的悲劇,一百二十四個小朋友來不及長大!

  兩天前一位親爸爸因為憂鬱症加上經濟壓力,用水果砍殺子女後自殺,十二歲兒子裝死逃過一劫。

  今年九月,苗栗一位女子為了報復丈夫外遇,帶著兒子共赴黃泉。

  同月,地下錢莊逼債,屏東一家四口燒炭自殺兩死兩傷,大人想不開,帶著小孩陪葬。這樣的人倫悲劇不斷上演,近三年來因為父母加害自殺死亡的兒少就多達一百二十四人,致死率高達七成,平均每個月都會發生2.6起攜子自的慘劇,這還不包括沒有通報的黑數。小生命來不及長大,被迫和父母共赴黃泉,這樣致命的愛,小孩卻沒有選擇權說不。

  但其實,高達七成的受害兒年齡在十二歲以上,他們已經能夠分辨是非,都是被父母加害,因為生氣丈夫愛喝酒,這位帶著三個子女燒炭自殺的媽媽,獲救後大聲懺悔。

  死裡逃生才知道 ,孩子根本不是父母的財產,可以選擇我要活下去 ,這父母親不能剝奪的權力。(記者楊茜雯、張政捷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